题名: 點對點網路中錯誤節點偵測機制

关键词: 點對點

摘要: 隨著點對點技術廣泛的應用於網路服務以及使用者的增加,每個點對點服務網路上的節點所能取得的資源也急速的上升。然而這樣技術卻有著一個重要的先決條件,便是使用該服務的每個節點,願意分享自己的資源;換句話說,節點們是建立在互相幫忙的前提下,整個點對點服務網路系統才會形成,並且發揮點對點服務優越的效能。然而,在現實網路生態中,部分節點並不願意分享己身資源,只顧著從點對點服務系統上拿取別人所提供的資源,也有些節點蓄意攻擊服務系統,使整個點對點服務網路癱瘓。這些行為都會影響到點對點服務的運作,所以確保每個欲使用點對點服務網路的節點皆願意分享己身資源,與其他節點合作,為落實點對點服務於現實網路環境中的重要議題。本文將介紹一偵測協定,每個節點收集其他節點的資源,成為例證(evidence);藉由一法則,從收集到的例證中找出不合作的節點,並且將他們從信任網路系統移除,回復點對點串流網路該有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