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生概念構圖學習成果與各學習領域學業成就之相關性研究

Keywords: 國中生 概念構圖 學習領域

Abstract: 本研究以電腦概念構圖軟體IHMC Cmap Tools,配合九年一貫社會領域歷史科第五冊實施教學,以探討國中生的各學習領域學業成就與概念構圖學習成果之影響,若某學習領域的成績與概念圖學習成果之間有高度相關,表示兩者之間必有某一些學習要素或能力是相關聯;並分析各學習領域學業成就對於概念構圖學習成果的預測,同時也希望瞭解不同構圖動機和性別是否與學生概念構圖學習成果有影響。經資料分析後發現性別與構圖動機與概念構圖學習成果無顯著差異,而國文、數學、自然科學、與社會等學業成就與概念構圖學習成果有顯著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