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化資源整合概念圖系統運用在歷史教學上的理論與設計

Keywords: 概念圖 歷史教學

Abstract: 一般咸認,概念圖在教學導引、回顧、或建構知識表徵等方面皆為有益且有效的輔助學習工具。然而利用概念圖作為組織教學相關資源的工具,以協助學習者整合抽象知識結構與實質知識內容的理解,並藉此觸動對概念圖建構形式之再檢驗等功能,則尚未見有研究探討。本文作者針對歷史教學需求開發一套網路化資源整合概念圖系統,並進行形成性評量,藉以討論概念圖系統如何設計,才能能符合文史學科的知識本質與教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