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的臺灣之行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國立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於九月邀請蔡禾教授來台訪問,蔡禾教授為廣州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主要關注城市社會及其不平等問題,此次來台還開設了五天的「中國大陸城市社會變遷『當代中國城市生活專題』」,深入剖析了中國大陸目前收入、職業、外來人口及城市生活等相關問題。此篇文章是蔡禾教授,透過其細膩的觀察與輕鬆的筆觸,寫下他到各地參訪,及與學者、學生交流的感想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