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學前、基礎教育體制看上海社會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如何理解上海學童補習風潮?什麼原因在背後推動中國城市學前教育、基礎教育的升學主義在經濟性的考量,以子女升學、未來順利就業為行動出發外,有哪些社會性的因素潛行在內?本研究計畫書以文化資本論、文憑主義、炫耀性消費作為理論假設,在本次田野中得到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