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台商融資的障礙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有鑑於台商在中國的經營情況與台灣經濟發展關係至為密切,以及台商屢次向政府表達在中國融資十分不易的兩個背景,本研究以憂心大陸台商發展的關懷為出發點,希望能夠瞭解台商為什麼在中國融資不易?為什麼台商老是缺錢?這個現象的原因是什麼?因此,本研究的問題意識是:「台商融資的障礙是什麼?台商為什麼融資不易?」希望藉由對台商融資現象的進一步研究,提供相關政府決策單位與未來欲赴大陸發展的台商更詳細的資訊,更進一步,希望也能藉由問題的釐清,提供融資不易的台商們一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