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憲政改革軟著陸的起點:全國人大的改革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05年10月12日

此次工作坊邀請到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孫哲教授演講人大改革的議題。改革開放後迄今,要求人大改革的呼聲日益升高,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因經濟發展的需要,產生私有財產權入憲的改革;第二,中國百姓法律、憲政意識的提高,使抗議、要求賠償的事件頻傳;第三,人大內部的動力,也呼應改革的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