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代中國講座系列-Deborah Davis教授清華大學短期講座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美國耶魯大學社會系Deborah Davis(戴慧思)教授應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的邀請,於2月26日到3月1日,在清華大學以「當代中國的財富與貧窮」為主題,講授共五場的講座課程;並於3月5日於台大法學院另有一場公開演講,講題為"China Studies in Asia, EU, North America: Global Convergence? "。

在清華大學的五場講座課程中,Davis教授的第一講,以當代中國的經濟改革發展為講述主軸,提綱挈領的提供修課同學當代中國社會的基本圖像。除了課程講授之外,Davis教授並以美國公共電視(PBS)的影片"China in the Red" 為輔助教材,提供影像上的討論素材。第二講的主題則是貧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