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清楚而有力的眼光」—由下而上看中國的顛覆性視角評《後街金融》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在諾貝爾獎的官方網站上,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經濟學家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與他一手建立的格萊敏銀行(Grameen Bank)的名字下方,放著這麼一句簡短的得獎理由說明:「為表揚他們為由下而上創造經濟與社會發展所做的奉獻」(for their efforts to create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from below)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