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代中國講座系列-錢鋼教授清華大學短期講座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本學期第一場當代中國短期講座課程,邀請到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鋼先生,以「當代中國媒體分析」為題,在清華大學進行共五場的講座課程,並於10月 0日在台大新聞研究所,作了一場講題為「假如你是胡錦濤」的公開演說。為期一周的講座中,錢鋼老師結合自身多年的新聞記者經歷,以及近幾年對於中國傳媒發展的觀察、研究,對中國傳媒的發展沿革與當前傳媒生態,作了生動與精闢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