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回頭看田野

关键词: 中國研究通訊

摘要: 幾年前大學畢業時,那時聽說如果願意接受外派大陸,找工作比較容易被錄取,但是這一兩年,聽到的是,如果去面試工作時,面試官問你:可以到大陸工作嗎?如果不願意,第一關就被刷下來。等拿到碩士學位,出去找工作被問同樣問題時,該如何回答?當「中國熱」也延燒到我們 80年代出生的這個世代,「到大陸工作」從一個沒想過的選項變成一個刪不掉的選項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