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ao, Money, and Censorship after the 'Domestic Turn' in Beijing's Art World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06年10月3日

本學期工作坊的第一場演講從當代中國藝術開始。相較於中國政治體制轉變、經濟發展,藝術與社會是一個富有生命力、挑戰感官和思維,卻比較少被討論的課題。正在北京大山子藝術區進行田野工作的湯凌雲小姐,帶我們從一幅極具爭議性的作品開始,進入蓬勃發展中的北京藝術世界,並嘗試探尋中國當代藝術所折射出繽紛瑰麗甚或衝突詭譎的真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