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農民工走進城市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農民工問題背景

所謂農民工問題指的是農民進入城市參與經濟活動所遭遇問題的一切總稱。農民工是中國改革開放後城鎮化、工業化後的產物。他們擁有農村戶籍,但卻是在城市工作,流動性強。有的是在農閒時期到城市打工,亦工亦農;有的是長期在城市就業,係產業工人的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