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看得見的社區,看不見的場域-社區服務中心、居委會、城中村的基層治理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廣州大塘街道所在的社區,是一棟棟相似的高樓住宅建築群。服務中心在某棟樓座底下,門口懸掛著幾個招牌,沒有什麼太讓人驚訝的地方:進門之後一樓有幾個諮詢台、辦理窗口,牆上貼有人員組織圖、社區服務宗旨,走上二樓的某間辦公室是我們座談的地方。這裡的一切都顯得過於合理,像是你隨意走進台灣某個鄉鎮市裡的辦公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