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轉型或被淘汰——珠三角台商轉型之路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還沒踏上廣州的土地之前,對於當地的印象多半是從書本裡面來的,這邊有一大群從事傳統產業的台商,利用中國大陸的廉價充沛勞動力來擴大工廠,成功了避開台灣產業轉型而淪為夕陽產業的下場。現在的台商已經面臨到又一次轉型的關鍵時候,否則恐怕又得再一次逐水草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