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跨界流動,跨界認同?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田野行程出發前一晚,我與一個在竹科工作的朋友徹夜長談,聊的是她進入公司後面對的工作上的困境還有生活上的轉變,也聊到是否要去大陸工作這個問題。原以為這只是個生活中的插曲,沒想到到田野行的最後,卻意外了有了些感觸與想法。這次的田野行程是以珠三角為主要地,從東莞到了廣州,最後來到深

圳,腳步從最早來發展的傳統產業走向了這幾年才到大陸的高科技產業,產業的發展方向截然不同,其中的對比不可謂不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