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誤入歧途」的城市:廣州城中村素描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城中村素描:田野中的主觀印象剛走進石牌村,映入眼簾的是一種未曾料

到的熟悉感,一種關於巷弄的體感,迥異於外面明朗而能夠一眼看穿,街廓齊整而遼闊,比起人行更適於走車的廣州市。對習於在台北的棋盤格裡穿行的我而言,廣州的城中村,那種狹小而密集,在小地盤裡百花齊放的姿態,毋寧更接近我長久熟習的關於城市生活的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