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深耕抑或疏離:台商子弟教育在中國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成千上萬個台商奔波於海峽兩岸,形成了許多特殊的台商社會現象。過去台商和台灣的家人由於分隔兩地,間接使得許多台商「有機可趁」,包二奶或是流連酒家。如今由於台商在中國所建立的產業鍊已頗具規模,許多獨資的老闆或是公司外派的員工,都選擇舉家搬遷至中國一同打拼,因此台商子弟的教育問題是

未來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