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商經略珠三角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07年6月7日

講者許志松先生為台灣著名電子製造集團協理、總務技委會副主任委員,長期在中國經商。他以個人經歷來分享台商經略珠三角的經驗。許先生首先釐清「加工貿易」的定義,係指從境外保稅進口全部或部分原輔材料、零部件之器件、包裝物料,經境內企業加工或裝配後,製成成品再出口的經管活動,包括「來料加工」和「進料加工」。加工貿易具備四項特徵:外國企業以投資方式把生產能力轉移到東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