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物特寫:從樊建川到建川博物館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此次田野行之中,拜訪了一位特殊的人—樊建川。見面之時,樊建川正在與人討論博物館內的細節規劃。原本的想像中,博物館館長應該有點年紀,或是看起來就是溫文儒雅的老學究。但樊建川看起來,除了像是一位讀書人,更像是個 商人。但他不是趾高氣昂,更不是滿身銅臭味的商人,而是在言行舉止之間,透露出一種能夠洞燭機先的機靈。他說話很快,但卻又不失條理,描述事情總是言簡意賅。而在這一次的訪談當中,知曉了樊建川許多在Google 上未曾批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