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會保障的地域化:中國社會公民權的空間政治轉型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發表人:施世駿(台灣大學國發所)

自1978 年進行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大陸經濟與社會層面經歷了巨大的變遷。無論是城鎮或是農村,決定資源再分配的社會保障政策,也有大幅的變革。社會保障政策,除了反應國家分配經濟成長果實的制度類型外,也顯示了社會與個人之間的關係和福利責任之界定,最重要的是社會公民權的形式及內涵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