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民身分差序與中國「農民工問題」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發表人:吳介民(清華大學社會所)

吳介民教授試圖將公民身分差序(differential citizenship)的概念應用到中國上,論文所指的「農民工問題」並非指涉農民工是一種社會問題,而是把「農民工」本身當作研究的問題意識,來探討中國公民身分差序演化的序列與過程中產生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