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家治理結構中的NGO角色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對於川震的訊息在行前便已經略有所聞,而NGO 作為許多文章的關鍵字,更是引發我的好奇。512 作為此行的目標之一,網站上許多有趣的信息抓住我的注 意力:「中國NGO 與國外NGO的差異⋯⋯」、「512 在震災後的角色轉變⋯⋯」。什麼是中國獨特的NGO?和國外的差異表現在哪些方面?為什麼NGO的角色跟國家 息息相關?為什麼NGO會經歷角色轉變?帶著種種來不及解答的好奇,踏入中國這個久違而帶點陌生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