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城鄉二元」:理論與現實之間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前陣子,我在msn 上碰到去年在上海認識的同學,她就快要畢業了,畢業後會在上海找工作,試圖取得珍貴的上海戶口,從農村到城市,一個典型向上流動的過程。但接著她說:「其實我有 點猶豫是不是要放棄原來的戶口。」追問之下,她說:「我的家鄉算是富裕的吧,發展得挺好的,社保各方面的福利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