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會科學家的敘事方式及其後果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09 年10 月 7 日

本次工作坊邀請到趙鼎新教授,與大家分享社會科學的講故事方式及後果,趙教授一開場就提到這是一套關於方法論的問題,不單單只是社會學的問題,甚至是歷史學、政治學、人類學、經濟學、心理學等領域共存的問題。真實 的社會事件發生時,不同人對於同一事件存在不同興趣,就會賦予事件不同的意義,於是同一事件就出現了不同的重構方式和概念,社會科學家講故事的方式也就因此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