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遊取經記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很難想像這首有西北風情的歌曲 ,可以在大街小巷,吉普車、客運上不斷播送,流行了至少兩個 月。跟台灣相比,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1是有著從容步調、粗獷品 味的地方。我自七月底到九月底,兩個月間生活在這,平常多半 在城裡,那鑲在黃土藍天之中的賀蘭山,是看不膩的風景;有時坐 著大車隨協會的人在崎嶇的戈壁裡跳行,而公路上的駱駝和羊早已 見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