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文化資產到文化產業:中國陝西旅遊景區發展的行動者動態分析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首先,雖然我自己本來就有關注文化資產議題的習慣,但中國和 台灣的狀況十分不同,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一個異文化的運 作過程時,反而會消化不良,因此在中國研究中需要小心服用。 另外對於新生們來說,碩一時為期一週左右的田野調查可以說是 最快速的入門攻略,雖然這時可能會伴隨著初入中國的慌亂、不 適應等各種衝擊,不過我想再沒有比老師一步步帶領大家做訪談 、熟悉田野、介紹人脈還要直接的學習方式和資源了,務必要好 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