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跟著田野去打工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我是從 2009 年的 7 月初開始進入田野,但直到8月11日 才進入東莞市長安鎮 KT 電子橡膠廠的生產線打工。原本預計 工作三個月,但臨時決定於 9 月 4 日離廠、隔日跟隨女工們 旅行與返鄉,最後輾轉到甘肅省張掖旁的農村停留。再次進珠 三角則是在短暫回台休息後的 10 月份,這次除了接續之前東 莞的訪談與田野工作、同時也到四川成都與中江縣交界的農村 尋訪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