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四川災後重建經驗看中國社會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09 年4 月27 日

一年前的汶川地震,重災區達十三萬平方公尺,是台灣的三倍半;受災人口約兩千萬人,約等於台灣總人口;房屋倒塌高達三百五十萬,幾近台灣總戶口數。從以上數據我們可粗略在腦中描繪出川震的嚴重性,災後農房重建工程之複雜,也可想而知。謝英俊建築師以他在這段時間深入災區的重建經驗,為我們勾勒出一幅圖像,娓娓道來政府對災後援助重建工作所持的態度、農民強韌的生命力,以及他親身參與其中、多方互動的微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