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理想與現實結合:我的非營利組織工作經驗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2003 年 6 月,我成為清華大學社會所乙組中國學程第 一屆的學生,2006 年 6 月,我旋即投入民間的非營利組織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工作,至今已將近四年。很多人問我為什 麼會投入非營利組織?我總是回答:「我從來沒想過會進入 非營利組織,只是誤打誤撞。不過我從不後悔投入非營利組 織,而且我十分慶幸能得到這個與所學結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