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環保NGO的困境與轉型:訪自然之友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西南大旱、舟曲泥石流、紫金礦業廢水污染……,環境問題在中國, 不論自然反撲或人為惡因,已經是「大國崛起」之外不可忽視的另一 面;因資源開發或興建工廠造成的「環境難民」人數不斷攀升,已經 成為中國群體事件主因之一,在看似一發不可收拾的危機中,中國公民 社會將如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