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外交菜鳥的心得分享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接到邀稿通知時,內心是興奮的。自 2008 年 進入外交部迄今已三年多,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日 常閱讀中接觸到兩岸事務性質的資料,心中總是 一股暖流滑過,畢竟「中國研究」曾是自己有志 發展的領域。如今學術路已遙不可及,反而進入 龐大的公務體系緩緩前進。身為一個外交菜鳥, 以下簡單無章的絮語與學弟妹們分享(或激勵熱 血的中國研究學子投身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