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黨」不住的輿論

关键词: 中國研究通訊

摘要: 回到台灣已兩個多月,至今仍覺得在中國的暑假像夢一場。當初是以機構實習 名義出發,沒太過明確的問題意識,充滿諸多不確定性。不過始終抱持著開放好奇 的心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有機會就多問多觀 察,每天持續記 錄一些似大似小、似無關緊要的人事物與心中發想,回頭翻看六 萬多字流水帳般 的所謂田野筆記,總能從這些點點滴滴中確認這不只是船過水無痕般的旅遊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