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左」與「右」:「中國模式」下的思想界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秦暉教授本次演講的主題圍繞在當前中國經 濟發展脈絡中。他認為隨著中國經濟開放,學者 與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地追求經濟發展,傳統政治 上左派和右派的區別已經模糊,甚至不能確定什 麼是左派思想、什麼是右派思想。秦教授提出各種當前的中國現象,說明意識形態已不復存在的 中國社會,左與右的傾向是多麼矛盾和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