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單打獨鬥如何能改革中國社會?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近十年來,中國大陸的 NGO 在艱難的環境中 成長,各類志願者的行動日益活躍,同時也是網 路在中國急速發展的時期。翟明磊是《南方周末》 前記者,他的博客「壹報」是一個獨特的媒體, 為公民權利發聲,為不平而鳴。「多背一公斤」 公益旅遊是余志海發起的公益活動,倡導旅遊者 準備少量書籍和文具,帶給沿途的貧困學校和孩 子,強調與孩子們面對面的交流,傳播知識和能 力,開闊孩子們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