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汶川大地震與民間組織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10 年 9 月 21 日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不久,除 了中國政府派遣的軍隊以外,分散在四川各地的民間組織 ,在川震發生後被動員與聯合起來,產生一股新興的凝結 力量。高圭滋和郭虹就是負責協調這些民間組織的重要聯 繫者。工作坊這次特別邀請他們,描繪四川民間組織在川 震前後的發展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