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革命:從歷史到改革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時間:2010 年 10 月 19 日

前《新左翼評論》(New Left Review)主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 分校歷史系的安德森教授,在今年一、二月的《新左翼評論》發表 「兩個革命」(Two Revolutions)的一篇文章中,比較發生在二十 世紀的蘇聯和中國的革命。蘇聯稱霸於二十世紀,但在七十年後垮 台了,而中國政權卻能夠在度過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繼續改革 進程、政權更加穩固,並進而創造經濟崛起驚豔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