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母親的愛:映秀的重新振作與挑戰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未到四川以前,我對於四川當年大地震的印象仍很模糊,直到我親自到了震央──映秀,我才了解四川512 大地震的侵襲為四川人帶來多大的傷痛。乘坐著小巴士從高速公路緩緩地開進山裡,路面開始顛簸,從搖晃的車裡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模一樣的建築物,彷彿是身處在城市社區中一般。然而,下車後,看到的卻是令人震撼的一幕,橋斷了、田地消失了、村子被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