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旅遊的陰暗面:阿壩州災區地震旅遊觀察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在512 地震中受災嚴重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災前即名列中國西部重要的旅遊區,其中包括著名的國家級景點九寨溝。地震後,當地除了生命財產嚴重損毀外,由於是少數民族聚集地,許多富有特色的物質文化,包括藏羌族的雕樓、 村寨、羌族刺繡等,也都遭受到相當程度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