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勞動市場上的族群階層化: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為例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吳曉剛教授任職於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 部,研究領域包括社會階層與流動、經濟社會學、 政治社會學和量化研究。吳教授在新疆人口結構 比例的基礎上,以部門和月收入為依變項,三組 社會群體和五種就業部門為自變項,透過階層的 觀點,分析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當地漢族及漢移 民於市場化經濟主宰的中國社會,在不同勞動力 市場上存在著什麼樣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