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恩派(NPI)─NGO界的經紀人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來到都江堰市的金江小區,迎接我們一行人的是一個充滿幹勁的年輕人李祖洵,他是恩派(NPI, Non-Profit Incubator 縮寫)位於金江陽光社區中心項目的工作人員,負責帶領我們參觀金江小區,解說目前恩派在小區進行的社區服務內容,聽他滔滔不絕的談著恩派在金江小區所辦的各種活動,大概以為恩派也跟其他草根性的NGO一樣,也是把全部心力都投注在社區重建的組織吧!然而在逛完金江小區後,我們與恩派進行一場座談會,由金江陽光社區中心項目主管徐麗解釋恩派的業務內容,才驚訝地發現其實陽光社區中心只是恩派眾多工作中一個極小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