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社會發展現狀、困境與轉機座談會(二):當前中國的危機與轉機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國立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六四天安門運動領袖群,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原八九學運清華大學負責人,海外民運組織「青年中國」執行長、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研究員,國立清華大學中國研究學程合聘助理教授、《趙紫陽口述回憶》出版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秘書鮑彤之子、報告文學作家,電視片《河殤》總撰稿人

在這場座談會的第二階段,王丹教授一開始便指出中國經濟在2012年可能會出事,這項預言奠基在房地產垮台、國際經濟不景氣、國內勞動力成本上升這三個基礎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