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初探廣州非洲黑人聚集地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從廣州小北地鐵站一出來,就彷彿到了異國一般,帶著小白帽的回族人擺著攤子賣雜貨、穿著穆斯林長袍的黑人以及路邊林立的阿拉伯文招牌,耳邊聽到的不再是粵語和普通話,取而代之的是英語、法語,以及其他陌生的語言交錯著,這裡是廣州最多外國人的聚集地,其中大多數是非洲人,因此這一帶也被當地居民、媒體稱作「非洲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