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老巫與新富:中國城鄉互動下農村基督教的轉型與地方政府的角色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美國西北大學社會學博士候選人

來自美國西北大學社會學博士班的黃克先先生,在工作坊演講的主題是中國城鄉基督教的互動,以及其如何促成民間基督教的轉型,同時這也是他博士論文裡的其中一章。講題中的「老巫」象徵的是中國農村基督教,而「新富」則代表1980年代中期興起的城市基督教,兩者在中國城鄉互動頻繁的當下有密切的交流。黃克先企圖藉由觀察這兩個微觀層次的社會群體互動,來檢視當代中國農村基督教的轉型與地方政府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