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還我土地正義:從烏坎事件觀察農民維權運動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2011 年9 月21 日,廣東省陸豐市的烏坎村發生農民維權抗爭運動,這場維權運動成為中國社會運動的一個指標,抗爭運動的後續影響也廣受注目。這次到廣州市,與中山大學政治學所吳方彥和行政管理學所汪廣隆兩位博士生交流,吳方彥從經驗現象觀察烏坎村事件中抗爭者的角色與行動,並持續關注抗爭事件的後續發展;汪廣隆則是從政府的角度來看政府維穩的思維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