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台商(幹)子女的教育看台商(幹)家庭的處境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許多台商(幹)到中國大陸工作,總放不下對於家庭的牽掛,若有正在成長中的子女更是如此。早期台商(幹)到大陸打拼,很少有家眷能隨同前往,原因有很多,包括:眷屬在台灣有工作、大陸治安問題以及醫療條件不佳等,但對於家裡有子女的台商(幹)來說,大陸的教育品質更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