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第131屆礦物與金屬及材料學會(TMS)年會會議

Keywords: 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報告

Abstract: 礦物、金屬及材料學會(TMS, The Minerals, Metals & Materials Society)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成員也最多的材料專業學會之一,此次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會議中心舉行的為期131屆之年會。此次筆者負責安排了一個議程,名為「Phase stability, phase transformation and reactive phase formation in electronic material」。此次議程共接受了三十篇來自多個國家的相關論文,分別安排於四段(四個半天)中發表。筆者的論文為「Phase equilibria and solidification of Sn-Cu-Ni alloys」,安排在周四上午已口頭發表。除主要參加此議程外,筆者也到其他感興趣的「Lead-free solders and materials issues in microelectronic packaging」議程聽講,並出席筆者參與之「合金相(Alloy phase)」與「電子構裝與連結材料(Electronic Packaging & Interconnection Materials)」委員會會議。於合金相委員會中,筆者亦榮幸被推選為委員會之副召集人(vice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