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子化知識管理技術研發與應用

Keywords: 研究專訪 侯建良

Abstract: 侯建良副教授於1998年自清華大學工業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服役兩年後,先於大葉大學工業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一年,之後即轉任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迄今已進入第四年時間。整體而言,其研究主題從「清大求學階段」的製造自動化相關課題,經過「大葉任教階段」針對不同產業對於電子化技術的需求深入解析後,於「清大任教階段」乃以產業運作的根本問題─資訊流與實體流─進行深入研究,將研究重點鎖定於知識管理與物流管理兩大研究領域;其研究重點項目之一即為「電子化知識管理技術研發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