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歷史第二冊「鄭氏治臺時期之政治與文教」教學與評量之設計

Other Titles: The Design on the Teaching And Evaluation of 'Koxinga's Politic and Education Policy', History for Junior High School

Keywords: 鄭氏治臺時期

Abstract: 「從一個動亂的時代中,看一個巨人的懷抱。」鄭成功生於內憂外患交迫而來的明朝末年,他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事業,把事業獻給了國家,其復興的意圖是這般急切。透過本單元的教學活動,希望能使學生了解台灣史上有著這麼一個人物和這麼一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