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800~2000A.D. ,衝突、融合、再衝突而走向更多元文化的世界──以女性主義教學為例

Other Titles: The Making of a Multicultural World, 1800-2000 A.D.: A Design of a Feminism Lesson for Beginners

Keywords: 1800~2000A.D.

Abstract: 學校採用的是龍騰版,課文內容活潑生動,且容易讓老師有自我發揮的空間,基本上二年級的課程我不會按照課文上課,而是依照我所理解每一個章節試圖要呈現的精神,設計課程進度與內容,講述為主,輔以影片、小組討論、辯論等活動,以期讓同學真正消化思考這一段歷史的意義與價值,且從中尋找

時代精神,活學活用,創造現在的自我存在價值。